来君

他们的爱情,从世界伊始。
终其一生,不见天日。

【TL】低温灼伤 NO.6.0

莱戈拉斯在走廊中奔跑着。

至少他认为这片白色的无尽是一条走廊,而他正在奔跑。

这可能就是天堂的走廊。

……天堂的走廊……真他妈诗意。

熟悉的味道随着他急促的呼吸被狠狠压入鼻腔。

好吧,天堂果然是来苏水味儿的,他就知道。

他听着脚下清脆的脚步声,好像击打着大理石地面。

突然,脚步声消失了,听起来像蒙上了一层地毯,吸音效果特好的那种。

这让莱戈拉斯开始分辨不出自己是在继续前进还是驻足不前。

泰莉的面孔在他眼前出现,但也只是出现,然后消失。

可她的声音并没有消失。

于是莱戈拉斯又开始奔跑起来,声音跟在后面。

“我已经怀孕了。”

他冲进了一间手术室——也可能是他身边的场景变成了一间手术室。

手术台上躺着另一个金头发,蓝眼睛。他冲着莱戈拉斯微笑,头上还流着血。

“很明显我们都没有准备好这一切。”

是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想喊不,不什么呢?他却没有想好,结果声音完全被已经响成bgm的泰莉的话给淹没了。他的喉咙莫名其妙的开始冒出泡泡。

“我愿意嫁给你莱戈拉斯。”

就像肥皂泡一样,金色蓝色交织着流光溢彩。

他没法说出那个简单的音节,于是就换作试着去叫瑟兰迪尔的名字。可他也叫不出来。

泡泡越来越大,空间开始变得逼仄。

“但你可以选择是否娶我。”

莱戈拉斯没办法出声,但那个泡泡却好像在随着他用力尝试着嘶吼而增大。大过了他的头,他的上半身,整个身体,泡泡壁接触到了手术台上的瑟兰迪尔,把他框了进去,漂浮了起来。

“这是最后的机会。”

瑟兰迪尔向他被挤在的角落飘过来,他还穿着正式的晚装,脸上的表情像是杂志封面。

他向他矮过身子,伸出手,柔软的嘴唇似乎是要给他一个吻。

但他碰触到了泡泡的彩色边缘的时候,所有的都突然间开始碎裂。

“我是爱你的,莱戈拉斯。”

漂亮的肥皂泡,里面的瑟兰迪尔,泰莉的声音,一切的一切,都在他的眼前炸开。
那些美轮美奂的,顷刻间,飞散成了暗淡的灰烬。

但他的话终于得以冲口而出了。

“瑟兰迪尔!”

他喊道。





陶瑞尔翻了翻眼睛,拿着手机的手从莱戈拉斯的病床前收回来。

“哦太棒了,他家小男孩儿醒了!想他想得不得了。”

“太棒了。”埃尔隆德由衷道。

瑟兰迪尔盘着腿咽着第三个金枪鱼三明治,连同着他坚定无比的保持身材的决心。

开什么玩笑,他受了那么大的惊吓!

埃尔隆德掀开帘子,冲他晃了晃手机。

“你小男朋友醒了,我说肇事司机,你要不要上去?”

“再说一遍这次事故我是受害者,都是那辆擎天柱的错!我的车技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行吗!”

“……那老司机你到底要不要上去。”

莱戈拉斯无语凝噎的看着叉着腰恶狠狠瞪视着他的陶瑞尔,说不上是感动还是惊恐。

“……我记得今晚不是你值班的桃子。”

“废话!你和你姘头撞车都撞到医院大门口来了!劳资拖着加完班的身躯不也得回来!”

莱戈拉斯有点庆幸这间病房没住进其他病人。

“我们不是……哦对了!瑟兰呢?”

“……急救中心。他发现我自从十五分钟之前不接他电话了之后就找了埃尔隆德继续……”

“等等你说急救中心!”莱戈拉斯几乎从床上跳了起来。

“……平均每一分钟……你给我躺下!他没事儿!很快就能出院了!倒是你!莱戈拉斯同学,你明知道自己杏仁过敏还喝杏仁露,看看你脸都肿成什么样了!”

“我喝杏……对哦。不好意思啦。”莱戈拉斯努力的在病床上扭出一个玛丽莲梦露,羞涩的朝着陶瑞尔眨了眨肿眼皮。

陶瑞尔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扬了扬手。

“你就是杏仁过敏加轻度脑震荡,没大毛病,你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也都散了,但是你一会儿还得好好解释解释你从订婚现场偷跑这一恶劣行径。”

她边说边拉开了门,泰莉走了进来。

“我让你父母先回去了。”泰莉拉开一张椅子。

“你怀孕了。”莱戈拉斯若有所思地盯着她的动作。

“哦好吧你还记得。”泰莉挥了挥手表示无奈。

“那当然,毕竟孩子不是我的。”莱戈拉斯对于他脑震荡后的记忆感到骄傲,“宴会厅的时候没多说什么,现在你想聊聊这件事吗?”

“是我还没来得及说,你就晃晃悠悠的走了……好吧,毕竟差一点成了我的未婚夫你有权知道这个。是在英国,他是个很不错的人,你知道我的眼光一直很好,但是他还没有准备好这一切——我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几乎吓坏了,于是我一生气就从英国跑了回来……”

门开的声音打断了泰莉的话,瑟兰迪尔轻轻踏进了病房。

“呃,嗨。”他显得有些尴尬,抿着唇。

莱戈拉斯立刻想起了那个梦,他不知道自己的脸是不是看起来更加红肿了。

泰莉却淡定得很,她拽出另一把椅子,按着瑟兰迪尔的手让他坐下,问了问他的情况。

瑟兰迪尔一一回答。

然后像是开启了某个开关,他们三个人之间开始释放一种奇怪的沉默气氛。

其实并不奇怪:

莱戈拉斯是因为那个梦境,那个梦里的吻还有自己开始隐隐感受到内心深处的奇怪情愫;泰莉是因为孩子的问题和女人准确的可怕的第六感,这让她心里早就有了某种猜测;瑟兰迪尔是因为完全不明白状况,他并不知道其实事情已经有了其它方面的进展,他完全就是尴尬。

所以难道还能指望他们在现有的想法关系基础上再继续亲切的说闲话唠家常吗?

“嘭。”不同于刚刚瑟兰迪尔的小心,病房的门被猛地推开,一个男人冲了进来,撞破了三人之间的沉默。

“马克!”泰莉率先站了起来,一脸惊讶。

“泰莉,亲爱的我真的很抱歉我这段时间想了很多我的朋友也劝了我很多我真不该那天的反应有那么大……”他冲过来,拉住泰莉的手,“我们已经相爱,一起生活了那么久,我之前一直在犹豫,在怀疑,怀疑我是否能够保证给予你一个稳定的婚姻,但想这是时候了。泰莉,你愿意……”

“你带戒指了吗?”泰莉抬起头,盯着马克的眼睛。

“呃……什么?”马克愣住了。

“……喔喔喔喔这个有这个有!”莱戈拉斯突然飞快得不可思议地进行了信息处理。他挣扎着从床尾拽过外套,翻出口袋里的小盒子,丢给还是傻傻地没有弄清状况的马克。

“现在你该跪下来问问题了。”瑟兰迪尔了然地点了点头。

两个金毛,一个肿着脸,一个破了额头,好整以暇地看着地上站着的两个人。

“……你如果不想求婚就算了,那边脸肿得和蜂蜜面包一样的那个刚刚还脑子发傻想过娶我来着,”泰莉一巴掌拍在他的肩上,“他现在看着蠢但是要是消了肿就能蠢得特别可爱。”

“哦不……我是说,我愿意……不不不……我是说……”马克,脸上堆满了喜悦与难以置信,他手忙脚乱地试图打开盒子就要跪下。

“我愿意。”

泰莉抢先按住马克的手,和他的后脑勺,吻在了他不住颤抖的嘴唇上。

“哇哦……”莱戈拉斯不禁感叹,瑟兰迪尔点点头,捏紧了手指。

两个人终于分开了,看向他俩。

“这个……”泰莉倚在马克肩上,难得红着脸笑,举起那只戒指盒。

“里面的女戒你直接拿走就好,本来就是给你的,但是男戒你还是得还给我。”瑟兰迪尔不着痕迹地朝莱戈拉斯看了一眼,莱戈拉斯限于眼皮能睁开的角度没有发现。

“哦我懂。”泰莉的笑立刻有了深意,她把戒指盒放到瑟兰迪尔的手里,同时给了他一个拥抱,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一直有句话想对你说,leggy.”泰莉扶在门框上,另一只手牵住翻找机票的马克。
“别再找别人约会了,美国现在已经合法了。”

“嗯……她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莱戈拉斯听着远去的两人鞋跟磕向地面的声音,那种熟悉的感觉让他的思绪开始飘回那个梦境。

他一回头,正好看见瑟兰迪尔把椅子转向他,手肘支在膝盖上,整个人凑的该死的近。

“莱戈拉斯,其实我一直在想……”他垂下的手里把玩着那只黑色的盒子。

“哦……”莱戈拉斯莫名的“哦”了一声。他有些紧张,嗓子发哑。

他看着瑟兰迪尔,他身上还穿着正式的晚装,脸上表情像是杂志封面,嘴唇看起来十分柔软。

他向他伸出手。

他攀住那只绕过他的上臂,探过身。

他吻上了他的唇。

莱戈拉斯今晚被动经历了太多变故:

他的订婚毫无疑问的搞砸了,原本的未婚妻在他的帮助下嫁给了别人,他杏仁过敏还喝了杏仁露,好朋友送自己去医院反倒把自己送进了急诊。

但是他有点强迫症,但他都接受了。

而现在他只想完成那个诡谲的梦。

瑟兰迪尔僵住了,抓着杯子的手一抖。

莱戈拉斯身后传来水洒在地上的声音。

这时,他忽然意识到,梦里的瑟兰迪尔伸出手可能是意味着任何事。

然而他却似乎认定了那是一个拥抱,一个吻。

TBC.

七是个有魔力的数字。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