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君

他们的爱情,从世界伊始。
终其一生,不见天日。

【TL】低温灼伤 NO.5.0

埃尔隆德险险地避开几个来往穿梭的医生护士,气喘吁吁地穿过急救中心的七八张床铺,颤抖着扯开帘子的力气大得差点把它撕下来。

然后他看到了额头染着一点猩红,紧闭着双眼的瑟兰迪尔。

躺在床上的人还穿着精致的深蓝色西装,宝石袖扣点缀在染了血的衬衫袖口上。他头上被绕了一圈纱布,脑后的金发不得不乱糟糟的鼓起。

埃尔隆德突然感到一阵脱力,他弯下腿,紧紧按住额头,缓缓靠在墙壁上。

“到底……”

“不如你去给我买个火腿三明治,回来我慢慢告诉你。”

埃尔隆德猛地转头。

“这可是个漫长的故事,作者一章都说不完。”

金色的睫羽微微翕动着。

“别加肉松。”

六小时前——

这是一场灾难。

临行前瑟兰迪尔努力地命令自己结束一整天的纠结,尽快在那两套银灰色和纯黑色中间做出抉择。

然后他目光要死不死的瞥到了一边的那套深蓝色的。

好的,又多了一个选择。

于是他完全有理由相信这就是开始。

而现在他站在酒店一楼大堂的电梯前,看着缓缓开启的电梯门后那几乎要溢出来的人体,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这绝对会是他精神世界灾难的一晚,他应该现在就回家去。

没错,回家。你看电梯上的人有那,那,那么多……就算他们一会儿都会下去,但是还会上来许多人,万一半路出了故障对不对?真是个绝妙的理由,没错,简直不能更充分!

……该死……

他把大衣交给二楼宴会厅门口的侍者,进行着第十七次自我唾弃,以至于差点忘了衣服口袋里黑丝绒的小方盒子。

————————————

“差……点……忘……了……?”埃尔隆德挑起了眉毛。
“闭嘴,我说差点就差点。”

————————————

“先生……”侍者托几杯香槟到瑟兰迪尔面前。
“呃……不,不用了,”他拒绝道,“我还要开车。”

他整了整领子,找了一张桌子倚着。今晚有些特别的紧张。

紧张个什么劲儿,他对自己说,你又不是男主角……或者女主角。

“嘿。”

莱戈拉斯的声音从背后响起。瑟兰迪尔转身,正看到他举着一杯香槟,眼底显然是做过遮盖,却挡不住两个大大的黑眼圈。

“嘿……你看起来挺糟的。”他忍不住伸手去抹了抹那片没涂匀的粉底液,眼睛却瞄到了他有些发干的嘴唇,唇线因为长时间的笑已经有些僵硬。

“啊?”莱戈拉斯疑惑地抬手也跟着抹了抹。

更糟了。

“谁给你弄的……”瑟兰迪尔皱着眉头,拽着他的袖子躲开频频过来问候的人,进了一间空休息室。

他一把把莱戈拉斯按在扶手椅上,抽了一张纸巾开始清理。浅浅的还带有一点温热的气息拍打在他的脉搏上,他不禁放慢了动作,放慢了呼吸,放慢了心跳。
他感到莱戈拉斯的蔚蓝色双眸紧紧盯着他,不禁有些喉咙发紧。

“瑟兰。”莱戈拉斯打了个哈欠。

“外面才刚开始你就困成这样?”瑟兰迪尔微微低下目光,换了边脸,加快了动作。

“我昨儿……啊……”他又打了一个,嘴咧的更大,“……两点才睡。”

瑟兰迪尔手一顿,静静地看着他。
莱戈拉斯翻了个白眼。

“不,不是。”

“哦。”瑟兰迪尔继续了手上的动作。

“你怎么看这个聚会?”

“嗯……音乐优美食物可口场地高端令人愉悦?”

“不,不是。我是说名目。”莱戈拉斯又翻了翻眼睛。

“家族聚会,请柬上写的。”瑟兰迪尔要出口的话莫名其妙地拐了个弯,躲避开了那个名词。

“……更深层呢?”

“呃……更深层的……家族聚会?我刚刚在那边看到你七大姑了。”瑟兰迪尔直起腰来,一本正经地指了指门外面,现在完全是信口胡诌了。

莱戈拉斯面无表情地一把扭过他的手指。

“我要订婚了瑟兰迪尔,”他探过身去,重新把脸凑近他,“这是个订婚派对。”

我知道啊,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剔透的蓝眼睛,无可奈何地想道。



“好巧。”瑟兰迪尔把手插进了口袋。

“什么好巧?”莱戈拉斯仰头看着他。

“我刚好有……礼物要送给你。”

他掏出那个黑色丝绒盒子,直接递给了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眨了眨眼睛,慢慢伸出手,接了过来。

瑟兰迪尔挪开了目光。一种奇怪的感觉在他的心里蔓延开来。他曾经幻想过这个时刻,然而现在这种情况某种意义上说,和他想过的场景没什么不同。舒缓的舞曲隐隐流淌,朦胧的光线下只有他们两个人,莱戈拉斯坐在椅子上,自己站在他的面前,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然后他掏出一只小盒子,递到莱戈拉斯面前,同时缓缓跪下……嗯……好像除了最后这一点,也没什么不一样。

心底有着好像被充实了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却又来的莫名虚幻飘渺,似乎随时都可以冲出他的喉咙,就此消散。他的目光被紧紧锁在莱戈拉斯身上,仿佛这样就可以让那种感觉真实起来。

莱戈拉斯迟疑了一会儿,打开盒盖,里面果然是戒指,两枚。

一枚是没有镶嵌钻石铂金指环,这是男戒。简约风格的铂金表面上有着金银色交织的流畅刻痕环绕,线条优雅温柔。另一枚女戒的花纹相似,但却更加华丽繁复,且有精巧的宝石镶嵌其中。

莱戈拉斯抬起头看看他,看看戒指,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

瑟兰迪尔不自觉地舔了舔唇。


“你喜欢吗?”


室内一时间有些安静。半晌,瑟兰迪尔才意识到那是自己的声音。

而莱戈拉斯举着盒子,保持着半张着嘴的姿势,显然是有些懵。

“呃……我是说……你和泰莉……你们两个……”瑟兰迪尔有些慌乱的补救着。

“哦我……她会喜欢的,谢谢,瑟兰。”莱戈拉斯把盒子揣进口袋。

然后他抬起头看向瑟兰迪尔,抿着双唇,尴尬的片刻之后,终于开了口。

“我们做朋友已经有……十几年了,瑟兰。”
他前所未有小心地发着这个音节。

“……是的。”

“其实这么多年你一直非常的照顾我,有时候都超出了朋友的范畴,你还是十分的包容我——比如冒充我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帮我躲开各种前任,我们的友谊格外地久天长不得不说是托了很多次这种经历的福,”他再次深呼吸。

“众所周知的结了婚之后的人,都会变得比较愿意和家人花更多的时间在一起,此前我一直深感疑惑,但最近你也发现了,我们相处的时间的确要比以往少了许多,这就证明了……”

“莱戈拉斯,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听到一半儿就矮下身子,伸出手按住了莱戈拉斯的肩,打断了他。

“我想我知道你两点睡的原因了。”

“……证明了这条理论……你知道了?”

“是的。我知道。而且你不用担心,”他微微用力捏紧了莱戈拉斯的肩胛,认真地看向他,“就算你有了家庭,我相信我们依旧会是好朋友,这一点永远不会变,而且我也会和你的家人成为很好的朋友。”

“真的?”莱戈拉斯有些生动起来了。

“我保证。而且说起来我还没有见过泰莉呢,你得给我介绍一下。”瑟兰迪尔拍了拍莱戈拉斯的后背。

“还真的,你都没有见过她……”莱戈拉斯一边起身一边朝门口走去,瑟兰迪尔跟在他身后。

他走到门口,手按在门把手上,然后停了下来,转过身来看着瑟兰迪尔。

“所以……我们没事。”他语气有些迟缓,目光在瑟兰迪尔的脸附近打转。

“嗯。”瑟兰迪尔用比他坚定一些的语气肯定道。

“……好。”

“等等。”瑟兰迪尔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润唇膏,递给莱戈拉斯。

“你居然在礼服口袋里带着这种东西。”莱戈拉斯笑着接过来,抹了两下。

瑟兰迪尔也微笑起来。

他们笑过之后,莫名其妙地对视了一会儿,然后瑟兰迪尔主动地给了他一个明显是安抚意味更强的拥抱。

莱戈拉斯愣了片刻,抬起胳膊,也抱了抱他,然后按开了门。

他有一种那只小盒子似乎在隐隐发热的错觉。

他们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回到会场,另一支舞曲已经开始了。他们就各自拿了一杯软饮料,没有交谈,站在角落打发时间一般的默默啜饮着。

瑟兰迪尔第二杯柳橙汁见了底的时候,迎面快步走来了一名穿着深紫色小礼服裙的金发美丽女士。

“泰莉!”莱戈拉斯向她伸出手,“来见见瑟兰,我最好的朋友。”

泰莉精致的脸上有些严肃,她只是冲着瑟兰迪尔点了点头,露出一个勉强不算敷衍的笑容。然后就转过去,牵住莱戈拉斯,看向他的双目反复调整着呼吸,握住他的手指松开又攥紧。

“我有话对你说。”

TBC

对于我来说这字数是有点多。

本以为下章完结但现在并不是那么肯定了。

泰莉是个好姑娘,我很喜欢她 : )。

评论(10)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