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君

他们的爱情,从世界伊始。
终其一生,不见天日。

【TL】低温灼伤 NO.7.0(完结)

“不,泰莉,不。”莱戈拉斯一手举着手机的同时试图只用另一只手就完成叠衬衫这一行为。

“这太奇怪了,真的,相信我。”他艰难地扣着一排扣子并注意不要把衣服掐出褶子。

“……我不是说和他喝酒……是……等等……”他自暴自弃地把手机往肩膀上一夹,歪着脑袋整理着手下的布,“……听起来你也还记得上回发生了什么,不,不不相信我,一起激活了公寓烟雾报警器一点都不有趣。”

“……那希望马克玩的开心……哦别这样亲爱的,”他因为电话里溢满甜蜜的抱怨揶揄地笑了起来,“这毕竟是他最后的单身之夜。”

电话挂断了,莱戈拉斯松了肩膀,手机啪嗒掉在沙发垫子上,屏幕慢慢黑了下去。
他一边活动着脖颈一边托起一摞叠好的板正的衬衫往卧室走去,在衣柜边上差点踢到那个敞开的空旅行箱。

莱戈拉斯低下头,盯着那个黑洞洞的空间,好像看见了什么星际传送门,而这就是决定人类未来命运轨迹的一刻,to be or not to be.

然后他还是把那摞衬衫放进了衣柜里,和另外一摞T恤和大背心。


三个月前,他从纽约跑到伦敦。

“你就是怂了!”

泰莉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把他拽进她和马克的房子时这么点评道。他们也刚刚回到伦敦不久,泰莉的箱子也还像他的现在这样敞开,躺在一楼地板中间。马克在他们后面关好门后,换下大衣,进去拿了一只纸壳箱子。

“……我不是。”莱戈拉斯弱弱地辩解道,他把湿漉漉的外套搁进泰莉指给他的篮子里。他太匆忙,甚至忘了伦敦的雨。

“我觉得我们是需要些时间和空间,彼此冷静一下。”但只要他们还在同一个城市里,同一片大陆上,就至少会有一个人完全沉不住气。莱戈拉斯觉得也许一个大洋,五小时时差,还有通话延迟才够。

“所以那天……”泰莉向地板上正在把箱子里的各种笔记书籍分拣出来的马克撇了撇眼睛,“我们走了之后,发生了什么?你们……”她又向空气中不知道什么地方撇了撇眼睛,“又更近一步了?”

莱戈拉斯俯下身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好吧……这挺奇怪的我知道,和你一直以来最好的朋友、兄弟发展成……但是我觉得我们进行的……还不错?”


那天晚上的一个姿势怪异的吻之后,他们的进展简直堪称所以这类感情转变中的黄金案例:他们“镇定”地分开彼此缠绕的气息,看着对方的眼睛互道晚安,瑟兰迪尔在门口短暂地犹豫了一下,不过也还是轻轻地关好了门,莱戈拉斯几乎是后半夜依靠着脑震荡后无法抵挡的轻微眩晕感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莱戈拉斯出院回家躺着,瑟兰迪尔没有出现,估计他也得歇上几天了。

车祸不大,没有人受了重伤,但是拜他们两个的脸(主要是瑟兰迪尔,正儿八经的方面他更著名一点)和瑟兰迪尔那辆大灯碎了一地的跑车所赐,还是稍微上了下报纸。

他估计着瑟兰迪尔怎么着也得等好差不多了在出门,来找他,比如说,约会。

结果瑟兰迪尔转一天就给他来了电话,问他要不要去一家新开的餐厅,不远,就在曼哈顿。


“他一定是太紧张了,都忘了那根本就不是什么新开的餐厅。”莱戈拉斯皱着眉头,搓着伯爵奶茶杯子。

“然后呢?”泰莉翻了个白眼,不去纠正他的重点错。


然后他当然就去了。不仅如此,他还在今后的一个星期里和瑟兰迪尔去看了电影,在中央公园散步,在医院或是杂志社附近吃下午茶,送对方到家门口的时候交换一个亲吻……就像普通的情侣一样。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顺利,他们之间预想中本该有的尴尬与犹豫一点都没有发生,朋友与恋人之间实现了几乎理想的无缝结合。也许莱戈拉斯在看到瑟兰迪尔的双眼的时候本就是毫无障碍,可以说是没心没肺。

但回了家他就不那么想了。

他感到自己像每天早高峰时换乘地铁,早上准时匆匆忙忙的冲出门都能刚好坐上同一时刻的列车,这列车的时间又可以刚好保证不迟到。但他却没办法或者是不想试着更早一点出门,坐上一列更加稳妥的车次。

这样的惊险接驳终于被打破了。

是被莱戈拉斯自己打破的。

因为他在两个人散步的时候,讲了个比较……具有意蕴的段子。

莱戈拉斯当时说着完全没有意识到,直到他觉得应该应和着响起的笑声没有听到才向旁边的瑟兰迪尔看了过去。

与莱戈拉斯还没来得及放平的嘴角不同,瑟兰迪尔轻轻抿着唇,蓝色眼睛的目光若有若无的扫过莱戈拉斯的。

莱戈拉斯彻底收住了笑容。

他突然意识到他好像搞砸了,把他自己搞砸了。他亲手撕开了自己心里这一段时间里的不真实感,磨去了阳光照耀下的柔美的冰层表面,露出次次楞楞的冰凌沟壑。

他们本亲密无间,是彼此温暖的源头,但就像低温灼伤,相接处不知什么时候早已印上烧灼的痕迹。

而他们本应该等待伤口愈合。


“所以,你怎么打算的?”再是由马克问起这个。那天是他跟莱戈拉斯两个人第一回坐在一块儿喝酒,估计也是最后一次。

莱戈拉斯不常喝酒,不是不喜欢,而是喝起来没个深浅,自己从来意识不到什么时候该停下来。而马克却又有一股倔脾气,而且正赶上泰莉晚班。于是一个喝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一个你不停我也不停……最后他们的酒局以两人试图在阳台上架篝火烧烤结果触发了烟雾报警器告终。

所以,怎么打算的?

他决定给自己一个冷静期,别嫌他矫情,毕竟把自己短短俩月的人生活成一部足够连播30集的偶像剧实属不易,他有这么一点儿权利逃避一下现实,尽管他的现实已经算是不现实得不得了。

莱戈拉斯在伦敦做了常住的打算,至少不会是两三个星期。

先是找了个私人诊所的工作,不算忙,他也没指望着完全靠着这笔工资,然后找房子,离诊所不远。

泰莉的肚子一天天明显起来,但是她和马克都不想匆忙地举办婚礼。她的身子不是那么方便却还要同时顾及工作和婚礼策划,莱戈拉斯闲时就常来帮忙,和他们准备各种东西。

他没有和瑟兰迪尔通过电话,就像他来时决定的那样。

瑟兰迪尔也没有打来过。

但他依旧会不可抑制地想起他,因为太多东西想起他。

比如……


比如便利店门口看起来和瑟兰迪尔一模一样的金头发大高个。

莱戈拉斯一脸WTF。

他原地打了个转,确定了自己现在的坐标依旧是伦敦,不是很懂出门买个水果都能刚好碰上是怎么个原理。

说是全球化也太夸张了。

“呃……我不是故意找过来的,我收到了请柬。”瑟兰迪尔提着黑色长柄雨伞,蹙起的眉头造成的一点压迫感在迎着夕阳微微眯起的双眼中烟消云散。

骗鬼呢。莱戈拉斯看起来想咬人。他觉得瑟兰迪尔真他妈好看,如果他之前不认识他绝对能二话不说上去泡他。

顺便说一句其实他一直这么觉得。

“你最近怎么样?”瑟兰迪尔在他身后跟了上来。

“就那样。”莱戈拉斯没回头,接着往前走。

“你打算回去吗?什么时候回去?”他们两人保持着两步的距离,他加快脚步,瑟兰迪尔提高了些声音。

“就像之前说的,”莱戈拉斯无奈地回过头,“我们都需要时间,这件事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我以为三个月已经够了。”瑟兰迪尔停下了脚步。

莱戈拉斯叹了口气,也停了下来。在瑟兰迪尔出现之前,他也是以为三个月足够久了,但是当他在此望向那双苍蓝的双眼——虽然是眯缝着的——他甚至没有了三个月前那股冲动的勇气,也许是这段时间简单的生活让他懒得去思考,但他只想远远的跑开,把那双蓝眼睛关回到自己的脑海中去。

“我不知……”

“但我觉得足够了,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好像看穿了莱戈拉斯的想法,他快步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直到攥住了莱戈拉斯的手腕。

“这不只是三个月,对我来说,甚至我也记不得到底是多久,但是我觉得足够了。我不想再和你隔着一个大洋,五小时的时差,然后等到哪一天你又在这边遇到了什么人,我不想。因为我喜欢你,莱戈拉斯,不是从三个月以前,我能确定也不是三年以前,可能从我刚见到你我就该死的爱你。”

“你可以继续留在这儿,但我不会再像过去三个月那样装作若无其事,我会给你打电话,发信息,让你的生活再次充满我的痕迹,甚至是费点时间搬过来。”

“我会开始追你,莱戈拉斯,就像正常的追求自己的爱人那样,不过对于我也许不太一样,因为我们了解彼此,我清楚你的一切。”

“你什么也不需要做,我追你,接受,或是拒绝。”

瑟兰迪尔好像大半年没说过这么多话,他的脸庞发红,不过也许是因为渐渐沉降的阳光,但莱戈拉斯真切的感受到瑟兰迪尔的指尖在他颤动的脉搏上方从发凉到炙热。

他抬头看着那双薄唇,还有那紧紧蹙起的眉峰,不是因为刺目的阳光。

他再一次默默唾弃了两人之间的身高差。

然后转身就走。

“……离我远点。”

“……”

“……”

“……这么远够吗?”

“……再远半米。”

“……好。”


莱戈拉斯的脸有点发烫。

这绝对是因为阳光!

Fin.

完结了。
最近处在玩冬丧志的阶段,跳票太久,手懒太久。
最初的脑洞就是“让他们谈一段低温灼伤一样的恋爱。”于是就开始一路放飞自我
这么短的文粘吧粘吧两万字左右……?
从春节到现在,也是懒癌。
而且越来越觉得我写的是佩花,不是瑟莱。
可能也是另一种程度上的ooc。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